长江商报 > 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名单出炉 多家A股上市公司上榜

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名单出炉 多家A股上市公司上榜

2017-02-15 09:01:0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陈乐)近日,2016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评选结果经公示后已全部批复,11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22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与12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成为我国体育产业“国家队”的新成员。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名单中,包含多家A股上市公司。

据介绍,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和《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推荐申报,经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现场评估和综合评定后,产生了此次评选结果。其具体结果为——崇礼、徐家汇(002561.SH)、武进、团泊、乌鲁木齐、宜兴、河西走廊(县域)、万盛经开区、永康、日照经开区、北京奥园共11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此外,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莱茵体育000558.SH)、舒华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路桥游艇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厦门港务000905.SH)等22家公司当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

而新入选的12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既有热门的马拉松、自行车、汽摩运动项目,也有重视生态、凸显区域特色的精品项目。业内人士表示,这一评选结果“既为地方体育项目创精品、抓特色树立了标杆,又给投资方提供了方向”。他认为,体育产业的发展离不开这些“标杆”,“只有规范化,才能有助于体育产业的发展。成为‘国家队’,既是荣誉,也是鞭策”。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