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互联网企业进军电影行业 票房频折戟

互联网企业进军电影行业 票房频折戟

2017-02-14 08:47:5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年来影视市场异常火爆,越来越多的外界资本开始涉足其中,小米等互联网企业也“跟风”纷纷进入电影行业。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成立不足一年的小米影业已解散宣发部门,小米影业负责人黎万强也证实小米影业确实做了调整,目前只是一个十多人的部门,核心职能是助力小米品牌,不涉及内容制作。消息一出,引起业界一片哗然。2016年6月,小米影业还宣称自己的重点是制作不是投资。从强势宣布进军影视到如今解散宣发部门,小米影业面临“夭折”。

但是小米影业的折戟并非特例,纵观近年成立的互联网影业公司,2016年基本上都未能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单”:腾讯影业主投的第一部电影《少年》票房失利;阿里巴巴旗下阿里影业首部主投电影《摆渡人》最终票房为4.7亿元,而该片导演张嘉佳曾透露,影片票房过10亿元才能保本;百度糯米影业,爱奇艺影业等更多的只是参与投资电影,并无实质作品。互联网进军电影行业,票房折戟原因何在?互联网进入影业最大的红利和优势是什么?今后又该如何转型呢?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张燕认为:“观众其实关注的不再仅仅是几个颜值相当的小鲜肉,更强调的是当转化为电影的时候,电影如何以审美的方式、以品质的方式给呈现出来。”

某互联网影业公司负责人程武表示:“其实想要做一部好的影视作品,需要在各个领域里都要做到相当水准,但对于一部电影,对于一部创意作品,最核心的是故事本身,是价值观本身。”(央广)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