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德国商业银行去年净利润锐减74%

德国商业银行去年净利润锐减74%

2017-02-10 07:45:0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德国商业银行9日发布的财报显示,2016年该行净利润为2.79亿欧元(1欧元约合1.0688美元),比前一年锐减74%。其中,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83亿欧元,同比下滑5%。

财报认为,市场条件不佳和持续的低利率环境对该行净利息收入造成不利影响。同时,由于造船业持续不景气,该行将2016年全年的贷款损失准备金提高至9亿欧元,比前一年增加近三分之一。

德国商业银行首席执行官马丁·齐尔克表示,该行盈利状况并不令人满意,必须全力推进去年制定的转型战略,“到2020年,我们要将德国商业银行变成德国最具竞争力的银行。”

去年9月,德国商业银行宣布实施4.0战略,主要涉及业务数字化转型和新商业模式培育。此外,该行还通过业务重组降低管理成本和风险。(新华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