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确诊19例H7N9病例

湖北确诊19例H7N9病例

2017-02-10 07:45:0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治愈出院2例,已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展开防控和救治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周文照 李敬安)昨日,湖北省卫计委通报,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2月9日,湖北省累计报告H7N9病例19例,治愈出院2例。病例属高度散发,分布在武汉市远城区,孝感市、荆州市、黄冈市、咸宁市、鄂州市、天门市部分乡镇。

人感染H7N9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

湖北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湖北省已全面展开防控和救治,成立人感染H7N9疫情防控指挥部,组建了16个督导组赴各地进行督查,并强化多部门沟通和联动,会同相关部门协同防控疫情。

该负责人介绍,湖北省抓好早诊早治和重症救治工作,加强病例诊疗工作的指导,努力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发生;强化疫情监测和风险评估,指导各地开展流感样病例监测、市场排查等。

目前,全省各地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对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加强活禽交易市场管理;尚未发生疫情的地区则加强疫情监测和风险评估,做好疫情防范准备。

应尽量避免去活禽市场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预防人感染H7N9流感,应尽量避免去活禽市场或摊点,不购买活禽、不自行宰杀活禽;要购买、食用有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 如在野外发现生病或死亡的野鸟,不要轻易接触,应及时报告所在地区的野生动物(林业)管理部门。

市民平时应注意饮食卫生,禽肉、禽蛋等一定要煮熟煮透食用;接触禽鸟或其粪便后要及时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不要用不干净的手触摸眼睛、口鼻;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平时多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充足睡眠,注意饮食多样,均衡营养。

若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带上口罩,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诊治,并告诉医生发病前有无禽类接触史、是否去过活禽市场、近期去过哪些地方旅行等。

该负责人提醒,从事家禽养殖、运输、销售、宰杀等的职业人群,此类人群在接触禽类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戴手套、口罩、穿工作服等),接触后注意用消毒液和清水彻底清洁双手;发现病、死禽及时报告动物卫生管理部门,以及时、妥善处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