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片方发律师函维权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片方发律师函维权

2017-02-09 07:39:1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部分尚未做完后期制作的片源在网络流传

由上海剧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嘉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上海三味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近日遭遇片源泄露,部分尚未做完后期制作的片源在网络流传。日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片方发律师函表示将以法律途径解决泄露、传播盗版资源事件。

律师函称,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于2017年1月30日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首播,并在优酷、腾讯、爱奇艺等六家网络平台播出。除上述平台外的任何传播行为均为非法。此外,上海剧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嘉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上海三味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电视剧的相关素材、未完成版本、未播出片段或相关内容采取保密措施,任何通过盗窃、利诱或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商业秘密,未经上海剧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许可通过互联网披露、传播该电视剧作品侵害权利人著作权,给权利人造成重大损失的行为均涉嫌犯罪。上海剧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将对各类侵权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行为进行相关维权。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张晓明表示,特别是热播剧集更容易遭遇片源泄露和盗版侵权现象,主要是因为这些内容的受众范围广,可盈利性强。然而在违法成本较低的情况下,遏制盗版侵权若仅依靠政府和相关企业,作用十分有限,但如果观众能够从自身做起,对盗版资源说不,就能对盗版侵权现象形成有力打击。(北京商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