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郑州夺得“最浪漫城市”称号

郑州夺得“最浪漫城市”称号

2017-02-09 07:39:1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亚马逊发布2016年最爱阅读“爱情小说”浪漫城市排行榜

一年一度“情人节”即将到来,日前,全球网上销售图书最大平台之一的亚马逊中国,发布了2016年最爱阅读“爱情小说”的浪漫城市排行榜。其中,四大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全部名落孙山,郑州、包头、绍兴三座二线城市则勇夺前三甲,郑州成为最浪漫的中国城市。

据亚马逊中国的图书销售统计,最喜爱购买“情感类图书”的前十名中国城市,为郑州、包头、绍兴、南通、鄂尔多斯、宁波、常州、嘉兴、合肥和淄博。

其中,郑州已连续两年蝉联亚马逊中国浪漫城市排行榜冠军位置,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浪漫题材的文学作品已经成为郑州读者阅读内容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最受郑州读者喜爱的,则是去年被分别改编成电影和电视剧的网络文学《微微一笑很倾城》。

记者注意到,在亚马逊中国2016年浪漫城市榜前十中,南方城市超过了北方占六席,并且多集中在江浙地区。

不过中国四大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在这个榜单上则名落孙山,快节奏的都市生活显然也让当地民众少有心情阅读浪漫、舒缓的感情故事。

根据2016年亚马逊中国的图书销量排名,最受中国读者欢迎的前十大浪漫图书分别是:《岛上书店》、《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所有人心动的故事》、《百年孤独》、《巨人的陨落》、《一个人的朝圣》、《偷影子的人》、《微微一笑很倾城》、《霍乱时期的爱情》、《玛格丽特小镇》和《穆斯林的葬礼》。

除了经典名著之外,《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所有人心动的故事》、《微微一笑很倾城》这些现代网络作品也逐渐成为年轻读者喜爱的趋势。(中新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