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红钢城将崛起科技企业总部经济

红钢城将崛起科技企业总部经济

2017-02-08 07:35:3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青山区与腾讯签订战略协议

本报讯(记者 陈妮希)2月7日,武汉青山区政府与腾讯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在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推进医疗、警务、教育、民生服务等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共同打造青山创新创业示范区,推动云计算和大数据发展。

根据协议,在医疗方面,青山区将政府主导建设“健康青山”项目,深化腾讯与青山区卫计委和市级公立医院的合作,推动智慧医疗、智慧医院的建设;在警务方面,腾讯将依托“腾讯云”的大数据能力,为青山公安提供安全云、城市热力图、图像识别、移动管理平台等先进警务技术,提升青山公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以及整体信息化水平;在教育方面,双方将鼓励和支持青山区各级各类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构建智慧课堂和智慧校园管理服务平台,助力推进全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在民生服务方面,双方将继续重点推进交通违章缴罚、电子身份证识别及应用等合作,推动青山区各机构及下属单位建设微信公众账号并支持腾讯城市服务建设。

据透露,双方还将联合在红钢城商务城打造科技企业总部经济,即青山区政府通过土地、财政、税收等专项政策,依托腾讯公司云计算、大数据等后台资源,吸引一批优质企业落户红钢城商务城,促使老红钢城腾笼换鸟,筑巢引凤。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