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高速上“熊孩子”把头伸出汽车天窗 让人心惊胆战

高速上“熊孩子”把头伸出汽车天窗 让人心惊胆战

2017-01-24 10:43:01 来源:武汉晨报

“熊孩子”把头伸出天窗。图片来自网络

(记者喻莉 实习生乐宛诗)快过年了,回家过年本是一件高兴的事,可是安全也不能忽视。昨天下午,有网友@武汉晨报爆料称,他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一个“熊孩子”将头伸出私家车天窗外,看后让人心惊胆战。

博主李先生说,前天他开车从武汉到洪湖去参加朋友婚礼,当车行至仙桃附近时,他突然发现前面一辆小车上,有一名五六岁的孩子将脑袋伸出了天窗外,看后让人心慌慌。

“真是太危险了!”李先生说,当天高速上虽然有些堵车,可后来慢慢通畅了,车速也有60公里每小时。“熊孩子”这样将头伸出天窗外,如果遇到汽车突然加速或者急刹,孩子有可能就飞出去了。而他从发现此事到该车离开他的视线,整个过程约有10多分钟,他看到这名“熊孩子”都没有将头缩进车内。

昨天,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湖北高速交警仙桃大队,交警说,他们在巡查中发现有个别“熊孩子”调皮,将头伸出窗外,非常危险。如果大家再发现类似危险行车,可以将照片发至交警部门的邮箱,他们会核实后处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行驶中,不得干扰驾驶,不得将身体任何部分伸出车外,不得跳车,对违规行为将予以处罚。

交警称,孩子在没有安全带保护且身体已离开车辆的固定座位时,当急刹车或车辆遭到后车追尾,容易造成整个人无法站稳被甩出车外。加上现在许多车型的天窗具有熄火自动闭合功能,万一熄火,孩子极易被夹伤。另外,遇有硬物飞来、高空掉落物体时,头伸出天窗也容易受伤。

近年来,“熊孩子”将头伸到天窗外的事故或类似事故时有发生,在此晨报提醒家长:在行车时,千万不要让孩子将手或头伸出车外,安全才能回家。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