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长江新城建哪里 代表推荐谌家矶

长江新城建哪里 代表推荐谌家矶

2017-01-24 10:31:01 来源:武汉晨报

流光溢彩的长江武汉岸线。本版摄影 记者苗剑

记者舒翔宇

启动规划建设长江新城,以超前理念、世界眼光打造代表城市发展最高成就的展示区、全球未来城市的样板区。长江新城无疑是武汉的未来之星,这颗闪耀新星将落点何处也牵动人心。

张林

代表张林 以长江为主轴的大气魄全球少有

党代表、武汉新港管委会主任张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武汉是江城,也是经过多年发展达到一定规模的中心城市,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而且在朝着超大城市发展,所以形成一个主轴对于体现武汉特色,凝聚城市功能要素,更加充分地发挥武汉的资源禀赋有着重大意义。一个有特色的主轴对于武汉走向国际城市是一个重要的基础。

这次市委提出以长江为主轴,非常及时,非常重要。对照其他国家大的城市,都有这样那样的主轴,但武汉以长江为主轴,这个长江是万里长江、黄金水道,在武汉很多地方是一至两公里的宽度,在主城范围纵深几十公里,像这样大的主轴在全世界是没有的,是具有很大气魄的。

这样大的气魄就预示着我们围绕这个主轴开展城市建设有更大的空间,更有特色,有更大的气魄和影响力,能够聚集更多的要素。

建设武汉航运中心在长江主轴建设中扮演的角色,主要有3方面:繁荣的长江运输将会成为这条主轴上一个生动的景观;绿色的航运,在发挥黄金水道效用的同时,减少烟尘,噪音污染;平安的航运,则是船只在穿越一座座大桥时,要维护安全,建设一个平安的长江,也是平安中轴线反映时代特色的一个重要体现。

陈劲超(资料图片)

代表陈劲超 长江新城选址大讨论 谌家矶成热门地

党代表、武汉地产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劲超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要建一个新城,不太适合在已经建成区修修补补,最好是一个相对能整体开发的全新区域来做,这个区域可能过去发展相对滞后一些,现在反而成为它的一个优势,它可以做一个全新的区域来整体规划建设。

陈劲超说,具体选址还在讨论,如果广泛征求意见,他个人倾向于大谌家矶片,在现有谌家矶片两边适当扩展,作为未来长江新城的主建设区。如果我们在汉口地区找一个还能够比较集中开发建设的区域,这可能是最后一个区域,并且它也处于滨江。

此外,市政府初步确定在谌家矶片建设一个现代化的体育中心,该体育中心设一个60000座标准的足球体育场馆以及一个12000座的冰球、篮球综合体育馆,还有相应的训练馆以及商业配套。目前在做概念性方案的征集。这也对谌家矶片区构成大的利好。

代表吴建军 长江新城承载武汉的发展容量

吴建军(资料图片)

武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军说,长江新城是实现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三化”大武汉的重要载体,是武汉人的梦想和期望所在。建设长江新城,不能仅仅是从打造高楼大厦的角度来理解它,更重要的是它承载武汉的发展容量。市委提出这个概念寓意深刻,我们要引进更多的世界五百强、中国的顶尖企业在武汉落地生根,这样才能提升武汉的整体发展水平,才能建成高水平的、全面的小康社会,实现复兴大武汉的目标。抓住历史机遇,需要我们这代人,尤其是党员代表们,在深刻学习理解报告后,齐心协力地努力奋斗,为武汉建设奉献汗水和智慧。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