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天河机场近期拘留9名拉客者 警方提示勿坐“黑车”

天河机场近期拘留9名拉客者 警方提示勿坐“黑车”

2017-01-24 08:30:01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汪鹏 张禹)打着网约车“幌子”深夜在机场拉客,男子被机场警方行政拘留。昨日记者获悉,机场警方近期已打击违法拉客人员70余人,拘留9人。

“汉口走不走?按滴滴拼车价格给钱就行!”13日凌晨0时许,刚刚下飞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的男子小黄(化名)走出T2航站楼1楼到达厅门口,就有一名年轻男子凑上来找他搭话。“坐出租车还要站在冷风里排队,坐我的车不用等!”这名司机劝说小黄,并拿出一部手机打开某网约车APP,问出小黄要去的目的地,很快APP上显示出整个路线的拼车价格,二人顺势开始谈起价格。还没谈完,突然几名民警靠近,一番询问后,将司机夏某带回机场派出所。民警对小黄指出这是打着网约车“幌子”的“黑车”拉客行为,拉客司机已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小黄也很快意识到乘坐“黑车”对自己的人身及财产也极不安全,后乘坐出租车离开。昨日,25岁黄陂男子夏某被机场警方处行政拘留9日的处罚。

昨日机场警方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自从天河机场T3交通中心城际铁路、地铁投入使用后,机场区域内网约车和出租车的客源明显减少,大量司机在地铁停运时段集中在机场到达厅和出发厅门前竞争抢客,逐渐引发各类矛盾纠纷。昨日记者获悉,本月3日起机场警方展开为期20天的交通治安联合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走访、约谈出租车公司、网约车平台公司共计7家10余次,排查疑似扰序违章车辆2000余台次,口头警告、诫勉谈话出租车、网约车司机300余人次,打击违法拉客人员70余人,行政拘留9人。

昨日机场警方发布提示,春运期间机场人流量大,深夜及凌晨地铁停运后选择乘坐机场大巴或出租车的旅客请耐心等候,不要乘坐“黑车”,以免人身及财产安全受到侵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