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新洲摄影家坚持三年 义务为农民拍“全家福”

新洲摄影家坚持三年 义务为农民拍“全家福”

2017-01-24 08:22:01 来源:长江日报

新洲区摄影家为农民义务拍摄“全家福”通讯员邱新明 摄

本报讯(通讯员邱新明 记者谭德磊)“来,请看镜头,笑一笑!”。只听“咔嚓”一声,新洲区李集街八屋村高宜彩一家14人的大合影照,瞬间定格在摄影师吴毅的相机上。昨日,新洲区摄影家下乡为农民义务拍摄“全家福”活动正式启动。

昨日上午,新洲区“爱影影会”的16名摄影师就驱车来到李集街八屋村,开始为全村100余户“十星级文明户”和留守儿童家庭拍摄“全家福”。

八组的魏泽正夫妻俩正忙着做鱼丸子,见摄影师来到塆子里义务拍照,高兴得不得了,连忙吩咐两个儿子帮84岁的奶奶洗脸换新衣服。老魏说,自己和老伴长年在海南做水泥路管,大儿子在深圳打工,二儿子也在汉口开挖机,平时只有自己的老母亲一人在家,不是过年还真难得团聚一起,这次正好拍张“全家福”。

新洲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新洲摄影家为农民义务拍摄全家福已是第三个年头了,截至目前,已为全区6个街镇的300多户“十星级文明号”及留守儿童家庭拍摄了“全家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