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暖阳高照气温攀升 好天气伴你过大年

暖阳高照气温攀升 好天气伴你过大年

2017-01-24 08:17:01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杨雪晴)春节临近,大伙归心似箭。好消息是,一直到初一,武汉天天都是好天气,而且从今日开始,气温还会缓慢回升。这几天恰好是春节前春运返乡的高峰,这样的天气有利出行,大家平平安安、高高兴兴踏上回家的路程吧。

昨天早上,虽然很多地区最低气温仍在冰点以下,但较前一天已经开始有所回升。下午2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达11℃—14℃,中东部地区气温普遍上升了1℃—4℃。昨天白天我市晴好天气持续,早晨依旧冻手冻脚,昨晨我市最低气温为-0.9℃,部分湖面结了薄冰。午后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气温节节攀升,下午在户外暖意融融,最高气温飙升到13.9℃。这几天比较干燥,我市大部分地区相对湿度不足30%。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武汉阴天,云系增多,到时候太阳可能会稍微“害羞”些,偶尔躲进云后面,但气温会开始上升。周三到周六,市区最低气温会回升到3℃,最高气温甚至会达到15℃。全省范围来看,今日我省将会迎来一次弱的降水过程,西部地区将会是小雨转阴天的天气,高山地区还会有雨夹雪,其他地区则是多云到阴天,鄂东南局部还会有零星小雨,高温会有2℃左右的下滑,低温则会重回冰点以上,明天全省又将转为多云到晴的天气。

在这样一段连晴好天气后,不少市民担心,今年春节期间会是雨雪天气吗?气象微博“@中国气象爱好者”对春节期间全国范围天气分析,除夕之前,几乎是全国无雨、无雪,天气回暖,尤其是长江流域,几乎要连续回暖一周。浙江、江西、湖南等地,可能会在过年前直接“入春”,但从除夕开始,暖湿气流复活,与此同时,西伯利亚冷气团也会聚集南下,大年初一,我国大部分地区可能将处于明显的冷暖对峙状态。冷暖对峙,造成最直接的后果就是雨雪天气的到来。“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大年初一以后,可能北到长城、南到广东都会陆续降水,目前看来,黄河流域的天气最坏,可能会有范围不小的雪。从目前气象资料看来,至少除夕和正月初一,武汉的天气还不错,没有雨雪,也挺暖和,至于春节后几天的天气走势,请及时关注本报天气预报。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气温1℃-12℃,偏东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多云到晴天,气温3℃-13℃,偏东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15℃,偏东风2到3级。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