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35名农民工昨日领到29.4万元欠薪 可以安心回家

35名农民工昨日领到29.4万元欠薪 可以安心回家

2017-01-24 08:06: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农民工们排队领取欠薪

昨日上午,武汉市江汉区人力资源局一楼大厅人头攒动。35名农民工排着队,依次在登记表格上签字、按手印,再从江汉区劳动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手中领取欠薪。

领到钱后,36岁的冯建建仔细数了起来:“24830元,对的!”再次面对记者,他感慨道:“没想到这钱还真能要回来……”

去年12月13日,楚天都市报联合武汉市司法局、武汉市法律援助基金会、江汉区人力资源局,发起“帮农民工讨欠薪”首场活动。农民工冯建建生平第一次走进劳动部门的大门,带着期待,也有些茫然。

他介绍,去年9月13日,他和另外34名水电工,在老乡殷某的带领下,为江汉区某新建小区一栋居民楼进行内部装修。该工程由苏州一家装饰公司发包,完工后,工资却一直拖欠着。

江汉区劳动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张恒接到冯建建的投诉后,多次找包工头殷某和装饰公司在汉项目经理催讨欠款,同时督促该装饰公司总部派高管来汉协商。经调查,由于装饰公司与殷某就工价产生分歧,导致农民工工钱不能结算。张恒几经努力,促成装饰公司与殷某就工价达成一致,装饰公司于本月18日将29.4万余元工钱打入江汉区劳动监察大队账户。

在昨日的发薪现场,领到欠薪的35名农民工一个个喜笑颜开。冯建建笑着说:“我家在黄陂,很近,但我不敢回家,一直住在工地。现在我终于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老妈炸好了肉圆子,等着我回家吃团圆饭呢……”(记者余皓通讯员刘奕陈汉君贺玲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萧颢)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