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化解融资难 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化解融资难 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2017-01-24 08:02:01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蒋太旭)“我们从银行报表上可以看到,这几年,新增贷款投向中小企业的非常少,存量减退非常快。”昨日,在金融商贸综合经济团分组审议党代会工作报告时,如何改变中小企业及民营企业融资难的现状,成为代表们关注焦点。

代表们认为,在复兴大武汉过程中,如果我们的制造业仅靠国企、央企和世界500强支撑,没有中小企业的参与,没有民营企业的壮大发展,复兴大武汉战略将仅仅是一个梦想,正因为如此,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成为市党代会报告重要内容之一。

市党代会代表高新华说,中小企业风险变大是导致信贷资金变得更加谨慎的重要原因,政府要牵头把各方力量组织起来,形成齐抓共管,通过增信、提高风险容忍度及政策支持等化解中小企业及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改善中小企业营商环境和营利能力,推动其创新发展。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