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高速公路“易堵榜”发布 堵车时绕行国道省道更快捷

湖北高速公路“易堵榜”发布 堵车时绕行国道省道更快捷

2017-01-24 07:26:01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崔梦欣 通讯员程宇)昨从省交通部门获悉,今年春节假期期间,预计高速车流量将增加两成。

今年春节期间小车免费通行时间为1月27日零点起至2月3日晚上12点。

据省高速应急处置服务中心预计,今年春节假期出行高峰时间相对集中在两个时段:第一个高峰时段是从1月26日下午2点左右开始至1月27日的凌晨2点左右;第二个高峰时段是2月1日下午3点左右开始至2日晚上11点左右,此时段为集中返程的高峰。春节假期高速车流量整体呈现出“两头高、中间平”的趋势。此外,综合此前三年的车流量数据分析,预计春节假期车流量增长幅度为15%-20%。

本次省高速应急处置服务中心一并发布了“高速易堵榜”:预计春节前易堵易缓的高速公路有武监高速、武汉绕城高速、沪渝高速、汉蔡高速、岱黄高速等;春节末尾易堵易缓的高速有武汉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沪渝高速、沪蓉高速、岱黄高速等。春节假期期间,拥堵的路段前十位有沪渝、沪蓉、京港澳高速公路、汉蔡、福银高速小池段、武汉岱黄、武监高速、武鄂、武汉绕城高速、武黄等高速。

省高速应急处置服务中心提醒,从前三年经验看,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时,从高速就近收费站,绕行与之平行的国道省道更加快捷。进出武汉市的车辆,由于外环、三环、二环线和出城快速通道是联通的,可以根据车流量避开易堵点段灵活绕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