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欢乐社区行迎新年走进百步亭现代城

欢乐社区行迎新年走进百步亭现代城

2017-01-23 01:04: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宋佳怡)1月20日是农历小年,长江商报“欢乐社区行”走进百步亭花园·现代城,联合百步亭花园·现代城党员群众中心举办“欢欢喜喜过大年、志愿服务社区行”大型公益活动及文艺演出,为社区居民带去欢笑和服务,送上新年的祝福。

当天上午,演出在社区乐队的一首《女驸马》中开场,随后,精彩的演出、大受欢迎的免费服务、热热闹闹的年货团购会嗨翻全场。

台下,这一边,是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爱齿尔口腔医院等医院为居民免费提供测量血压、测血糖、视力检查、慢性病咨询、内科、外科等健康义诊服务项目。另一边,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居民送春联送福气,并免费提供保险咨询、理赔答疑、违章处理等便民服务。

武汉东大肛肠医院在现场不仅提供肠胃病筛查及肛肠疾病讲解,还给每位咨询居民送上了新年礼品,受到居民们的追捧。来自社区的王阿姨说,“平时大家都各忙各的,年前有这样一场活动把大家都聚集在一起热闹热闹挺好的,不仅促进了邻里之间互相走动交流,还能享受到这么多便民福利。”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游戏互动环节。居民们积极参与了踩气球、抢板凳等游戏,提前感受到了年的氛围。此次活动共惠及社区居民300余人,居民纷纷表示,感谢公益团队在寒冷的冬天为他们送来温暖。

“党群同心 快乐迎新”

--七里一村社区举办党群共建篝火联欢会

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与党员群众共度一个热闹快乐的新春,七里一村社区居委会联合社区党支部、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等相关单位于1月19日下午3点,在社区中心广场举行了“党群同心 快乐迎新”篝火联欢会。此次迎新春联欢会强调党建引领、政社协助、多方参与,活动的整体设计和表演内容跟进党的政策方针,结合社区实际,充分体现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鲜明特色。

篝火联欢会在欢快喜庆的腰鼓舞中拉开了序幕,街道领导、社区党委、共建单位代表分别致辞。七里一村社区孙睿华书记在致辞中回顾了这一年社区发生的变化,肯定了“党建引领,多元共治”这一指导思想在社区建设治理中的积极作用。随着辖区单位晨光幼儿园活力四射的舞蹈《加加油》,凝结党群智慧、充满时代气息、贴近居民生活的歌曲合唱《浏阳河》、《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原创三句半《新年新气象》、《身边的好人好事》、情景剧《我为社工点个赞》、健康操、小品《相亲》等节目一一登台,他们的表演赢得了居民的阵阵喝彩。最后,街道党工委周书记、袁主任、柳书记等领导与党员群众一起跳起了快乐的舞蹈,他们表示新春此次篝火联欢会很有创意,很接地气。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500多名党员、群众参与,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又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氛围,也进一步拉近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鱼水情谊,为社区营造出和谐、文明、幸福的良好氛围。

诺富特爱心行动走进社区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武汉新华诺富特大饭店总经理庄克贤先生一行到白松社区进家入户慰问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亲切关怀和新春的美好祝福,并将年货等慰问物品送到家中。

在李元英老人家中,庄总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家庭近况,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各种困难,并鼓励她坚定信心,积极生活。老人紧紧握着他的手表达谢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