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光线传媒去年净利预计超7亿

光线传媒去年净利预计超7亿

2017-01-20 02:22:1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同比增长超74%,超七成来自影视票房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日前,光线传媒(300251.SZ)公告业绩预告,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7亿—7.5亿,同比增长74.09%—86.53%。据估算,有5亿以上的利润主要来源于票房、电视剧。

由于2016年电影行业整体发展增速减缓,在缺乏优质内容、且票补减少的情况下,整个电影市场低于预期表现。去年一年时间里,光线传媒依旧打的是“青春牌”,公司参与投资、发行并计入2016年票房收入的影片共十五部,总票房为64.2亿元,其中《美人鱼》《火锅英雄》《大鱼海棠》《你的名字。》等十三部影片,票房为60.6亿元;2015年上映并有部分票房结转到本报告期的影片为两部,包括《寻龙诀》《恶棍天使》,票房为3.6亿元。同时,公司电影投资成本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减少,因此2016年电影票房毛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据业内人士估计,2017年电影票房不会比2016年增速差,因而电影市场或将有望扭转低迷的局面。在即将到来的2017春节档,由光线发行的影片《大闹天竺》,因有王宝强导演处女作的光环,有着很高的话题热度。而据华泰证券昨日发布的研报显示,2016年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光线传媒显示了强大的内容判断能力和发行能力。而目前《大闹天竺》为春节档关注度最高的作品,有望为其2017年一季度业绩提供充分的支撑。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