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巩勇散文集《留住乡愁》出版

巩勇散文集《留住乡愁》出版

2017-01-19 02:05:5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由中国三峡出版社出版发行的《留住乡愁》一书,在新华书店和当当网开售。据出版方昨日介绍,散文作品畅销出乎意料,首印3000册已预订一空,又加印3000册投放市场。

《留住乡愁》是一本怀念故乡的散文集,全书18.9万字。作者从家事叙说开来,忆及乡村往事,漫说天下大事。全书语言质朴无华,巧妙运用楚地方言,还原了耕读传家的鄂东文化传统,破译了楚人“不服周”的文化基因,以及抒写了红土地上成长的黄冈人的家国情怀。《留住乡愁》作者巩勇,笔名凡力,湖北浠水人,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博士。从1992年起,公开发表文学作品并多次获奖。作者曾在湖北高校从教多年,现在国企工作。据了解,全书大部分篇章是作者在北京上下班途中,在地铁上站着用手机写作完成初稿的,并在朋友圈上被频转,《神州》杂志等媒体也刊发了系列稿件,好评如潮。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