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小心!网上350元转让“汉马”资格 已定性为骗局

小心!网上350元转让“汉马”资格 已定性为骗局

2017-01-17 10:02:01 来源:武汉晚报

2017年武汉国际马拉松报名截止已经有1个月,中签结果早已发布。然而,仍有一些不甘心的跑友,为了争取到参赛资格,轻信他人在网上发布的转让信息,花费350元购买参赛资格,无奈上当受骗。今天(1月16日),“汉马”组委会提醒广大跑友,网上转让参赛资格纯属骗局,一定要擦亮眼睛。

家住沌口的跑友赵先生之前在网上报名参加2017年“汉马”,不过并未中签,心里一直不是滋味。1月10日,他在百度贴吧上无意中看到,有人发布了“出售转让武汉马拉松等多项知名马拉松赛事的赞助商名额”的帖子,很想参加一次正式马拉松的他,当即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号。

对方在微信上声称,手里有5个“汉马”的赞助商名额,全马350元,半马300元,交完钱后很快就能查到,支付方式为微信或者支付宝。

赵先生当即有所察觉,便问对方为何不通过第三方担保,对方表示,这样是为了避免麻烦,防止追责。发现缺乏有效的交易保障后,赵先生迅速冷静下来,随即到贴吧中查询相关信息,发现好几位跑友发表了类似的被骗经历,行骗的微信号系同一个。

在百度贴吧上,武汉晚报记者看到,跑友“enloku”发布的微信聊天截图显示,交完钱后,对方就将自己拉黑,跑友“必修二十一”也发布了相似内容的聊天截图。

赵先生确信遇到骗子后本想与对方理论,结果反遭此人怒骂,讥讽其“活该不中签”,随即也遭对方拉黑。

根据粗略统计,网上被骗的跑友不在少数,有网友透露,此人从重庆马拉松就开始行骗了。“每个地方马拉松赞助商均不一样,他怎么可能掌握那么多赞助商名额,一看就是骗局。”一位网友如是说。

今天下午,记者致电武汉马拉松组委会,反映了这一情况,组委会表示,武汉马拉松严禁转让或者出售参赛资格,这种在网络上兜售参赛资格的行为是骗局,同时也属于违法行为,希望广大跑友擦亮双眼,谨防上当。(记者刘海锋)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