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钱袋忘在火车行李架上 12万房款去了趟北京又回来了

钱袋忘在火车行李架上 12万房款去了趟北京又回来了

2017-01-17 08:18: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王先生找乘务组领回了自己的12万元视频截图

(记者胡勇谋通讯员宋进军易娜苏杭实习生赵园园)前晚11点12分,武汉火车站,旅客王先生终于拿到了自己的12万元现金。

31岁的王先生说,他和女友在武汉看中了一套婚房,首付还没凑齐,于是他回老家找亲戚借了12万元。前日上午,他从天门南上了由宜昌东始发的G516次列车,赶回武汉交房款。下车前,他刚巧接了几个电话,一不小心把装钱的袋子忘在了列车上。

出站后,王先生才发现钱丢了,他立即返回出站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拨打了12306,随后又通过武汉客运段联系到了列车长佘桂宝。在电话里,他得知丢失的钱被工作人员捡到并保管,不禁喜出望外。

原来,列车从武汉站继续往北京发出后,乘务员余春娣整理车厢时,发现这排空座的行李架上有个袋子,询问周围的旅客,都不是他们的。余春娣和列车长、安全员打开袋子一看,里面是整整齐齐一大摞百元大钞,乘务组立即分头在车厢内寻找失主,这时刚好接到了王先生的电话。

这趟G516次列车到北京西站后,将作为G527次折返到武汉站,乘务组和王先生约定在武汉接头。当晚,G527次列车抵达武汉站后,王先生从佘桂宝手中领回了自己的钱袋。佘桂宝提醒旅客,春运期间人很多,下车前一定要认真检查自己的行李。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