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71个寒假社区托管室19日起向小学生开放

武汉71个寒假社区托管室19日起向小学生开放

2017-01-17 08:06:01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马梦娅)1月16日上午,2017年武汉市青少年寒假社区托管项目在武汉市青少年宫音乐厅举行启动仪式。放寒假了,不知道娃去哪儿玩?哪里才有免费又高质量的学习环境?家长们可以就近在社区寻找合适的“寒假托管室”。2017年武汉市青少年寒假社区托管项目是在市委市政府指导下,由团市委实施的小学生假期公益托管服务项目,将在全市14个区开办71间“青少年寒假社区托管室”。托管服务主要面向双职工家庭、外来务工家庭和低收入家庭的子女,缓解寒假期间青少年“看管难”问题。

据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武汉市举办青少年寒暑假“托管室”的第十年,全市14个区的71个青少年空间免费开放,除了有专业教师和志愿者帮忙带伢,还会开展见证武汉发展冬令营、汉学礼仪课堂、亲子科普课堂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记者采访了解到,托管阵容十分专业:每个托管班配备负责人1名,由所在社区干部或青少年空间主任兼任;辅导员1名,由在职或退休中小学教师担任;大学生项目助理2名,由城区大学生、社会组织志愿者担任;安保人员1名,由辖区干警或社区专职安保兼任。

今年的寒假托管将以“小时候·城市新征程我们齐加油”为主题,围绕“牢记使命,与信仰同行”“传承经典,与美德同行”“热爱科学,与创新同行”“普法自护,与平安同行”“关爱互助,与幸福同行”等五个方面开展系列青少年社会教育和文化实践活动。

寒假托管的时间为:1月19日~1月25日,2月4日~2月9日(其中1月21日、1月22日、2月5日休息)。托管班招收对象主要为目前在全市小学就读的小学生,每班限招40~100人。学生凭报名学籍卡(或身份证)和监护人身份证,到各个托管室现场报名。市民可从1月17日起拨打电话027-12355和85747155,以及各区团委电话咨询。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