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政府帮创业小伙降低物流成本 报道发一周订单增15倍

政府帮创业小伙降低物流成本 报道发一周订单增15倍

2017-01-17 07:53:01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 张维纳)“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当地政府帮我联系了快递公司,今天开始使用,便宜了不少钱。”昨日,长江日报记者联系向鸿宇时,他正帮客户打包香菇,电话中的他难掩兴奋。本月月初,创业不顺的他向本报求助:“独自回乡卖土鸡,一直没销路。老婆临产,手上仅剩千余元。”他的故事经本报持续报道后,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不仅订单量增加了,当地政府也主动介入,帮他降低成本。

“现在每天都有好消息。”向鸿宇告诉记者,当地政府得知他回乡创业的事情后,积极帮他联系快递公司。“现在的快递3kg以内均为5元。以前3公斤的山货发到广州,需要40多元,后来顺丰给我的大客户价也需要28元,但现在只需要5元钱。”向鸿宇说,快递费一直是他头疼的问题,现在解决了,成本就会降低很多。

向鸿宇还向长江日报记者算了一笔账,之前订单寥寥,报道发出一周来,订单增加了15倍。向鸿宇说,当地百姓看他做得不错,主动找到他帮忙销售农产品。

向鸿宇介绍,近期的销售比较稳定,每天订单保持在30单左右。除了订单增加外,向鸿宇收获更多的是客户给予他的支持。

“我在他那儿买了3只土鸡和100多枚鸡蛋。”宜昌的张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上周六,他和妻子孩子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专门从宜昌赶到远安县,买了向鸿宇一些山货。“看到他的新闻,知道他妻子马上就要生了,住院费还没凑够,我们能帮一点是一点。”张先生说,他每年都要买一些土鸡当年货,刚好看到向鸿宇在卖,就用行动支持一下这位创业小伙儿。

“我还有几个客户年纪都比较大,但他们为了支持我,想了各种办法帮我。”向鸿宇记得,一位海南的老先生从网上看了他的故事后,给他电话表达了想买土鸡的想法。但老人年纪比较大,没有支付宝微信,也没有手机银行,最后,老人专门去了一趟银行给他转账。

“因为你们的报道,让更多的人认识了我,很多都是陌生人,但他们给予了我特别大的鼓励。我也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向鸿宇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宜昌有一位聋哑学校的老师,专门找他买了一只土鸡,结果寄过去的时候,快递员无法联系上她。“这位老师也是聋哑人,她不能接打电话。我这边也一直和快递员联系,最后绕了很大一圈,耽误了一天时间还好收到了。”向鸿宇后来得知,这位老师很少在网上买东西,这次为了他才下的订单。

向鸿宇一直记得他的第一个回头客。“武汉的黄先生第一次买了一斤香菇,收到货后立马就再拍了两斤。”“还有个珠海的朋友,她也是看了你们的报道添加我微信的。买了一盒鸡蛋后,她又追加了羊腿、土鸡、大米和香菇,已经买了4次了。”向鸿宇说,“每次看到客户好评,我心里会觉得安心不少。”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