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小学生排百老汇音乐剧 从美国买来《绿野仙踪》版权

小学生排百老汇音乐剧 从美国买来《绿野仙踪》版权

2017-01-17 07:08:01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陈玲)一场由小学生在校园内表演的音乐剧,不仅灯光舞台等达到完美的效果,剧本更是来自美国百老汇,经过正式授权后公开演出。昨天下午,武汉市红领巾寄宿学校上演武汉小学生版本的音乐剧《绿野仙踪》。

这部武汉版的《绿野仙踪》,剧本、音乐、舞蹈和英文歌曲全部来自美国百老汇的同名儿童教育剧,台词除了增加少数几句由学生们改编的一些国内流行语外,全部由原版英语翻译而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原版音乐剧中动听的英文歌、曼妙的集体舞等,都重现在了小学生们的舞台上,甚至一些灯光、场内互动的环节,也具有浓浓的美国音乐剧风格。

此次红领巾寄宿学校从购买到《绿野仙踪》的版权,到学生排练好正式演出,几乎费时一年。

“一般学校让学生表演节目,多数都是用课本剧的形式,不需要美国授权并使用原版剧本。不过,我们想有更高的标准。”红领巾寄宿学校副校长华维说,学校平时有音乐、舞蹈等各方面的兴趣课程,这次选择从百老汇购买版权,是把音乐剧作为学校课程的一部分,希望用最高的标准,让学生体会原汁原味的巅峰表演。

华维说,购买版权后,在剧本的排演、灯光等各个方面,都要达到百老汇的专业要求,并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帮孩子们排练和指导。“我们学校的舞台有点小,灯光舞美方面还是不能完全达到原版的要求,所以我们最后还是进行了一些适当的调整。”

该音乐剧的制作人余彩嘉说,国外对知识产权非常看重,学校也应该遵守国际规则,只有在获得百老汇正式授权后,才能对他们的剧目进行公开的演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