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员工班车核载5人面包车竟然装了16人 4名驾驶员被拘

员工班车核载5人面包车竟然装了16人 4名驾驶员被拘

2017-01-17 06:49:01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梁爽 通讯员张鹏 李辉 董冠男 张宓)核载5人的面包车内竟然装进了16人。武汉交警昨表示,13日春运启动以来,全市共查处小型企业员工班车超员16起,非法拆除座椅违法行为68起,刑事拘留4人,并已对2名法人刑事立案。

1月13日早7点,东西湖交警在将军二路执勤时查获一辆小型面包车严重超员,核载5人,实载16人,超员11人,达220%,司机宁某已被刑事拘留。

通过对宁某的深入调查,得知周边有几家服装厂存在类似问题。东西湖区交通大队利用“警务魔方”进行研判分析,锁定两辆小型客车有超员嫌疑。交警立即实施布控,于14日早上7点半,在将军二路查获两台严重超员小型客车。欧诗雅服装公司司机罗某驾驶的鄂AV0***小型普通载客汽车,核载5人,实载16人,超员达220%;凯达轩服装公司司机孙某驾驶的鄂A59***小型普通载客汽车,核载5人,实载13人,超员达160%。

经调查,驾驶人罗某、孙某分别受欧诗雅服装公司法人陈某和凯达轩服装公司法人胡某的指派,在明知严重超员属违法的情况下,仍安排从事此项工作。

依据《刑法修正案九》133条第3项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从事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的,处拘役,并处罚金,东西湖区交通大队14日以涉嫌危险驾驶罪依法对驾驶人罗某、孙某予以刑事拘留。并于16日,对陈某、胡某涉嫌危险驾驶罪的违法行为刑事立案。

近年来,我市很多建筑工地、服装厂、加工厂等小型企业都从市内搬迁到了三环线以外的盘龙城、东西湖等大型工业园内,但仍有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在城区尚未改造的城中村内。一些工厂老板为了员工上下班方便,每天安排车辆接送。但是,他们为了节约雇车成本,不惜铤而走险,将车辆改装,让车辆超过核载人数装客,甚至客货混装。

针对此类情况,武汉市公安交管局涉牌涉证中心利用“警务魔方”调取建筑工地、服装厂、加工厂等小型企业周边客运车辆数据,分析了解车辆运行轨迹,结合车辆早晚出行特点,为辖区大队提供勤务依据。辖区大队根据涉牌涉证中心给出的数据,有针对性地定点打击此类车辆违法。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