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流浪少年身揣超市寄存卡 民警细心查询为其找家人

流浪少年身揣超市寄存卡 民警细心查询为其找家人

2017-01-17 06:47:01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万勤 通讯员孙伟 黄娟)孩子放寒假后不愿回乡下老家,父亲前脚把他送上长途汽车,他后脚溜回来,在武汉流浪几天不敢见父母,幸亏遇到民警。

15日上午8点30分,青山区公安分局红卫路派出所民警陶建雄来到派出所值班。一进派出所,他看见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坐在长椅上玩耍,全身衣服脏兮兮的。原来,刚有市民打110报警:称奥山世纪城广场三楼躺着一个男孩,已两天了,无人理会。民警当即赶去将小男孩送到派出所。

男孩任凭民警怎么询问都一言不发,陶建雄一边安慰他,一边让民警刘程查看其身上有什么东西。小刘从孩子身上发现一个奥山商场的寄存卡。陶建雄来到商场,打开寄存柜,发现里面放着一个书包。里面有书本等物,上面写着男孩超超的姓名,作业本里还有其父夏某的签名。

民警们立刻返回所里,通过查询获悉,夏某暂住在洪山区和平乡,超超在金鹤园读过小学。

下午,孩子的父亲夏某闻讯来到派出所,他介绍说,两天前,他将放假的儿子送上回浠水老家的长途车,随后自己离开。没料儿子不愿回乡,悄悄溜下了车,因不敢见父母,只好在青山流浪。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