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韩特检组提请批捕三星电子副会长

韩特检组提请批捕三星电子副会长

2017-01-17 06:24:2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韩国特别检察组发言人李圭喆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特检组当天向法院申请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逮捕令。

李圭喆说,特检组判断李在镕向“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行贿430亿韩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并涉嫌挪用公款和作伪证。鉴于案情重大复杂,特检组综合考虑了多重因素。虽然有意见认为逮捕李在镕会造成三星经营空白和对经济造成冲击,但特检组认为树立正义更重要,决定依照法律和原则处理此事。

特检组认为,三星在李在镕指示下向崔顺实提供资金支持,以此换取政府对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两家公司合并的支持。此外,李在镕去年12月以证人身份在国会举行的“亲信干政”事件听证会上称,三星从未以捐赠或资助为代价享受特惠,涉嫌作伪证。

李圭喆还说,特检组证实朴槿惠总统和崔顺实存在“利益共有关系”,相关客观物证可证明两者的“共谋关系”。特检组迟早会对涉嫌受贿和第三方受贿的朴槿惠进行立案调查。

三星方面当天回应说,不能理解特检组的决定,强调三星向崔顺实方面的捐赠并没有期待回报,相信法院会有正确的判断。

特检组12日上午传唤李在镕,持续22个小时对其全面调查。李在镕在调查中承认,三星迫于朴槿惠的压力,不得不向崔顺实方面提供资金支持,但三星并未从中获利。(新华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