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潘基文回到韩国 民众热情迎接

潘基文回到韩国 民众热情迎接

2017-01-13 08:14:2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12日下午飞抵韩国仁川机场,受到韩国民众的热情迎接。他在机场说,目前还无法就是否参加韩国总统选举表态。

对于是否会参加下届韩国大选的问题,潘基文表示,“我无法做出正式表态,因为要等联合国方面做出决定”。对于参选是否符合韩国公职选举法,潘基文说,他认为符合法律规定,“但希望大家去问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

根据联合国秘书长的相关任命规定,联合国秘书长卸任之后建议不担任“任命式”政府公职。但对是否可竞选需经国民“投票选举”的总统职务,还需要等联合国方面做出决定。

潘基文说,过去十年作为联合国秘书长到过世界各地,对成功国家为何成功,失败国家为何失败有了深刻认识。他说,韩国目前面临“整体难关”,贫富分化,社会分裂,但韩国人有勇气和智慧克服危机。

潘基文说,韩国目前需要的不是“政权交替”,而是“政治交替”。他表示,会和各界广泛接触,倾听国民声音。

记者在机场看到,约有上千人举着“国民欢迎潘基文”等标语在机场欢迎潘基文归国。(新华社)

当地时间2017年1月12日,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