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聚餐染上幽门螺杆菌小伙“恐癌”要求切胃

聚餐染上幽门螺杆菌小伙“恐癌”要求切胃

2017-01-12 07:41:0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刘姗姗)查出幽门螺杆菌,不少市民担心致癌,拿着体检报告单要求“杀菌”。连日来,武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每天接诊10余名这样的患者,有人甚至提出要切胃。

27岁的郭东(化名)在汉口一家公司做设计,常和朋友在外聚餐。今年单位组织体检,查出幽门螺旋杆菌轻度超标。他上网一查,发现幽门螺杆菌有传染性,还易发展为胃癌,当场吓傻。

一段时间以来,郭东认为自己得了“传染病”,把自己“隔离”起来,焦虑得坐立难安,折磨自己几个月。前天,他一脸憔悴地来到医院,强烈要求医生给他切胃。

武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张姮通过胃镜检查,发现他只是轻微溃疡,建议他按时使用抗幽门螺杆菌的药物治疗,一般7至14天见效,郭东这才放下心来。

幽门螺杆菌主要通过口口传播,因此经常在外聚餐的人更容易被感染。中国人习惯围在一起吃饭,导致50%—70%的中国人都有幽门螺杆菌。幽门螺杆菌并不是导致胃癌的唯一因素,有些人可以终身携带幽门螺杆菌,无需过度紧张。临近春节,亲朋好友聚餐越来越多,在外就餐尽量采用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尤其是大人不要用嘴对嘴的方式给孩子喂食。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