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亚心医院开展心脏日间手术可为患者省时70%省钱30%

亚心医院开展心脏日间手术可为患者省时70%省钱30%

2017-01-11 07:55:5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雷薇)1个小时术前检查,15分钟完成手术,一台心脏介入手术,患者5个小时内就可出院,患者省时、省钱。近日,武汉亚心医院“日间介入病房暨胸痛中心导管室”正式投入使用,可直接与救护车对接,缩短急性心梗救治时间。

“早上入院做手术,下午还可以赶回家,以前至少要住院3天。”昨日,家住东西湖的张先生算了一笔账,自己的心脏介入手术,不用住院,时间节省70%,手术费用与传统住院检查方法相比节省了近2000元。

亚心医院副院长、心内科主任苏晞教授介绍,亚心开展的日间手术,目前主要针对需进行心脏冠脉造影检查的患者。通常情况下,心脏冠脉造影检查需要住院3至5天,但近年来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日间手术使得部分患者住院时间大为缩短,且最大限度地减少医疗费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