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市场首周“开年红” 机构多路径布局后市

市场首周“开年红” 机构多路径布局后市

2017-01-10 07:54:0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2017年首周市场迎来“开门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无一下跌,国防军工板块表现抢眼,国企改革概念股也表现不错,但新兴成长板块依然疲软。

在业内人士看来,接下来的投资机会主要包括政策强力推进的国企改革板块、受益于油价反弹的石油化工板块,以及有混改预期的国防军工板块。

从机构投资者对后市的布局路径看,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国企改革概念股。作为近期市场最主要的风口,政策的强力推进,大型央企和地方国企的改革此起彼伏,资金追捧热情高涨。在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看来,市场整体疲软,但国企混改有资产注入或者效率提升的预期,可以让公司改头换面甚至焕然一新,尤其是近期中国联通股价大幅上涨,对市场形成强力的引领效应。而东方航空、南方航空等大市值航空股强势上涨,表明市场对接下来的混改充满期待。

其次是石油产业链公司。其主要的投资逻辑是油价上涨叠加混改预期。最近一个月来,“巨无霸”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涨幅超过10%,泰山石油、通源石油等也表现抢眼。沪上某基金公司研究员表示,如果此前产油国减产协议能够得到严格执行,油价均价能保持在五六十美元的水平,将给产业链带来明确的投资机会。

最后是国防军工板块。华泰证券认为,因为改革预期叠加成长空间,故全面看多军工行业机会。其投资主线是高端装备,通过“改革+成长”两个维度的选择,优先关注有政策推动的军工国企改革标的和成长确定的军机产业链上市公司。

(本报综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