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湿雨伞打湿座椅让乘客干瞪眼 友情提醒:请带塑料袋

湿雨伞打湿座椅让乘客干瞪眼 友情提醒:请带塑料袋

2017-01-06 07:20:01 来源:武汉晚报

(实习生 李凤英) 昨天清晨5点30分,30路公交车从阳新路公交停车场站开出,乘客不算太多,每个人都坐在椅子上。车厢外,雨水淅沥沥地下着,车厢内,大部分乘客都坐在位置上,用手拿伞,避免雨水滴落在座椅上,只有个别乘客除外。

在67岁的网友“渔樵老叟”拍摄的照片中,一名身着蓝色衣服的中年女子将雨伞放在“老弱病残孕”的座位上,自己则坐在其他位置上。雨水很快将座位打湿,车上的人越来越多,女子见状拿开雨伞,可座椅上湿漉漉的,旁边的乘客只能干瞪眼。

这样的情景在下雨天的武汉公交车上偶有出现。座位上有水,不擦干就无法就坐。跟帖网友“莉莉安”建议其他的乘客应该齐刷刷用鄙视的眼神看着不文明行为,直到这样的人自己不好意思。

在“渔樵老叟”看来,拍下现场照片不是想曝光个人,而是希望市民作为城市的一分子,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自己舒服,大家舒服,尤其是下雨天。

雨伞占座不仅影响他人,而且增加了车内的卫生清理工作,“目前,这种行为只能靠司机提醒来处理。” 30路的工作人员建议乘客带伞的同时不妨随身带个塑料袋,将自己的雨伞装在里面。这样,既不会弄湿座位,也不会弄湿车厢地面,避免乘客脚滑摔倒。

“一个小小的塑料袋,一个简单的举动,彰显的是使用者爱护公物、为他人着想的良好素质以及个人修养。”武汉大学尚重生教授表示,希望更多的市民在雨天乘坐公交车的时候,向那些“带着塑料袋”的市民学习,与人方便,与己方便,营造良好、和谐的乘车氛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