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国影市迎来“大片年”

中国影市迎来“大片年”

2017-01-05 07:31:2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从春节档至2017年末,大牌引进片云集

□本报记者 纪文君

2016年的内地电影市场,虽然并没有达到年初600亿元票房的“雄心壮志”,但最终在几部重量级大片的助力下,超越了2015年的440亿元,有惊无险地完成了最低总票房指标。正当大家关注2017年电影市场表现如何时,电影市场迎来了一个热闹非凡的开局,元旦档紧接春节档,票房大战一触即发。不仅如此,根据片单来看,2017年将会是名副其实的“大片年”,从春节档至年末,大量国产、好莱坞以及各国的引进片云集,大量大片强势布局,今年的中国电影市场令人期待。

2017年引进影片当家

去年春节档主力、周星驰导演的《美人鱼》就狂收33.9亿元票房登顶。即将来到的春节档将会展开激烈竞争,周星驰与徐克联手的《西游伏妖篇》会于大年初一登陆,王宝强自导自演的《大闹天竺》、韩寒导演的《乘风破浪》等10部电影扎堆上映,被称为史上最强春节档。

2017年伊始,将迎来引进片的轮番轰炸:好莱坞电影首推1月6日上映的《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该片找了甄子丹和姜文出演,而且片方在宣传时一直强调这两位演员戏份绝对不是“打酱油”;英国喜剧爱情电影《单身日记:好孕来袭》与观众再续情缘;《太空旅客》靠“大表姐”和星爵魅力吸粉;而动画电影中不可错过的《魔弦传说》也将于1月13日上映。

寒假档主打国产动画

从1月10日开始,随着中小学放寒假,孩子们也会成为电影院的主力军,多部国产动画电影适时上映。《猪猪侠》瞄准的无疑是小观众和他们的家长,探讨了父亲育儿的话题。作为孩子们心目中继《喜羊羊》之后最成功的国产动画IP,《熊出没·奇幻空间》锁定大片云集的大年初一,有望创造国产动画电影新的票房奇迹。

由日本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公司出品的CG大电影《最终幻想15:王者之剑》也在近期确定引进中国,这部超强IP无疑将会吸引游戏迷的注意力。而对于好莱坞引进片来说,每年都占据吸金大头。2017年即将上映的影片中,《星战外传》《变形金钢5》《速度与激情8》《银河护卫队2》《加勒比海盗5》《玩具总动员4》等影片接踵而至,这些都曾在历史上创下不俗票房的系列影片,或将再度跻身2017年的票房TOP10。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