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今明雨势加大 湖北空气质量好转

今明雨势加大 湖北空气质量好转

2017-01-05 07:31:2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重污染天气已持续一周,武汉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四级响应

本报讯(记者 徐靓丽)上一轮冷空气过后,湖北迎来了一段时间的连晴天气,但由于受到北方霾的输入及空气扩散条件不佳等因素影响,空气质量每况愈下。根据湖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大气预报预警中心信息显示,截至昨日,湖北本轮重污染天气过程已持续7天。随着新年第一场降雨的到来,湖北空气质量有望在明日好转。

武汉发布大气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武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报,截至4日10时,武汉小时空气质量指数已连续25小时为重度污染(AQI达到201以上),预计未来24小时武汉空气质量将维持在重度污染,今日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明日空气质量为良。自昨日15时起,武汉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大气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同时启动武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四级响应。

昨日开始,湖北迎来2017年第一场雨,南部地区出现弱的降雨,由于风势、雨势不强,气温偏高,对霾的消散作用不大。

昨日13时,湖北各地区最新1小时AQI数据显示,湖北空气质量最差的是宜昌,13时AQI高达334,其他除十堰为118、神农架为112之外,全线超过200,基本上处于中度污染至重度污染的程度,武汉AQI数据为271,为重度污染。

今日雨势加大,空气开始好转

武汉中心气象台专家透露,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今日全省都是阴天有小到中雨的天气,明日东部地区和江汉平原南部仍为阴天有小到中雨的天气,其他地区则会转为小雨。伴随着降雨,今明两日风力将会有所加大,气温也会逐渐走低,霾的范围有望减小,程度也会减弱。

湖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大气预报预警中心指出,今日开始,湖北大部分地区环境空气质量将会开始好转,但襄阳、宜昌、恩施等地空气质量改善较慢,明日湖北大部分地区将恢复至良到轻度污染的水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