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全国前列腺癌患者援助项目在汉启动

全国前列腺癌患者援助项目在汉启动

2017-01-04 08:46:4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马遥遥)日前,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发起的“泽被生命——前列腺癌患者援助项目”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启动,武汉市中心医院也成为该项目在武汉的合作医院。即日起,凡符合援助项目相关医学标准的国内、湖北省内低收入、低保患者可到该院泌尿外科了解详细情况和提出申请,有机会享受15万至25万元的免费药物治疗。

湖北省“美术高考”分数线公布

本报讯(记者 吴婷 通讯员 巩平)近日,湖北省招办公布我省2017年普通高考(艺术类)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合格控制分数线,分别是本科最低录取分为183分,高职高专最低录取分为161分。

据悉,我省共有17522人报考此次考试,本科上线15038人,高职高专上线17068人。

豌豆卡气管咳嗽十余天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金静) 六旬老汉咳嗽十余天,竟是一颗豌豆卡在气管内所致。昨日,在医生多方努力下,终于将其取出,避免开胸的风险和痛苦。

65岁的张老曾患脑出血,留下吃饭呛咳的毛病。上月底,他反复咳嗽,夜不能寐,在附近医院接受一周的抗感染治疗无效,辗转至长江航运总医院。该医院呼吸消化血液内科杜鹏主任怀疑是气管内有异物,张老的女儿回忆,父亲发病前曾吃了一盘炒豌豆。

经支气管镜检查发现其右上叶支气管内有一颗约1*1厘米的绿色豌豆。最后,医院采用网篮,经40余分钟的反复尝试,终于将豌豆取出。

湖北完成首例

腹腔镜手术治疗外阴癌

本报讯(记者 李璟 通讯员 常宇)武汉同济医院日前完成湖北省首例腹腔镜手术治疗外阴癌。

57岁的周女士是湖北襄阳人,2015年底在当地医院被诊断为(外阴)高分化鳞状细胞癌,必须进行手术治疗。但她曾做过主动脉夹层手术,再做手术风险会非常高。转到同济医院妇产科后,经专家会诊,妇产科汪辉教授团队成功为周女士进行了腹腔镜腹股沟淋巴结清扫手术和外阴广泛切除手术。半个月后,周女士顺利出院。昨日她来到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妇产科复查,结果显示已经顺利恢复。

辅导员给学生写235封“情书”

本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张亮 李博)近日来,一封封“情书”传递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机电学院学生的QQ空间里,这是由该校辅导员方金所书,他计划写满自己管辖范围内的235名学生。

去年12月23日,方金发表了《第一封情书》,这篇“情书”写给一名叫万能的男生:“你天天准点到桶装水领取处为同学做好后期保障”、“跟5班同学一起做内务,多次取得满分的成绩”……句句都透露着真情实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点赞和评论。

此后,方金坚持每天写一到两篇“情书”给不同的学生,每篇400字到800字,以回忆细节和故事为主,文末配有轻松活泼的祝福或建议,基本没有说教和批评的语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