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东湖绿道电瓶车自行车供不应求

东湖绿道电瓶车自行车供不应求

2017-01-03 08:34:1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元旦3天迎客45万人次,湖中道成人流最多主题绿道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胡刚)新开放的东湖绿道,成为武汉市民元旦小长假出行热门选择。昨日,记者从东湖绿道运营公司了解到,元旦3天小长假期间,东湖绿道共迎来游客45万人次,其中湖中道成为人流最多的主题绿道。

昨日,在东湖绿道西门户梨园广场,游人非常多,驿站自行车已供不应求,电瓶车前已排起长队。“老武汉”张勤说,好久没来东湖,这次特意要赶来看看。

东湖绿道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据统计,3天元旦小长假期间,共有45万人次进入东湖绿道游玩;4条主题绿道中,最受宠的是湖中道,游玩人数最少的是郊野段。期间,他们投入了200多台电瓶车、6000多辆可供租赁的捷安特自行车,但电瓶车和自行车依旧供不应求。

该负责人呼吁,目前,绝大多数游客从西门户梨园广场进入东湖绿道,二环线梨园段、东湖路交通压力大,希望游客多从东门户落霞归雁、南门户全景广场进入。此外希望游人多在人行道上行走,不要占据自行车道和电瓶车道。

相关新闻

武汉刑事警情同比下降8.7%

本报讯(记者 李璟 通讯员 黄赤橙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指挥调度中心获悉,元旦期间,武汉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8.7%,全市未发生重大恶性案件。

元旦假期,武汉市公安局启动二级勤务,全市街面每天设置防控单元479个,投入社会面巡控力量7000余人次,强化街面巡逻防控和盘查检查工作。小长假3天,全市共接刑事警情869起,同比下降8.7%。

12月31日至1月1日,武汉街面警力共抓获各类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140人、逃犯3人,出动保卫力量720人次。消防组织集中“零点夜查”行动,节日期间共组织检查组78个,检查单位735家,整改隐患1753处,全市没有发生亡人火灾事故。

交管部门按照一级勤务上足警力,开展行车、停车和出行劝导。节日期间,全市没有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

此外,武汉警方圆满完成了欢乐谷跨年奇幻灯光节等19项21场大型安保工作,加强了黄鹤楼等6个旅游景区安保工作,安全接待游客64.2万人次,未发生重大案件和安全事故。

铁警多措并举保平安

本报讯(记者 李璟 通讯员 胡金力)元旦小长假期间,武汉铁路公安处在各大火车站增派警力,实行路地联勤联动,全方位、高密度联合武装巡逻。同时,在客流高峰期间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为民服务、列车消防检查等工作,并适时组织开展应急处突演练,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及时作出反应,高效应对处置,全力确保小长假期间铁路运输的绝对安全。

元旦小长假期间,东湖绿道引得众多游客游玩、拍照。本报记者 傅坚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