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楼市成交量连续6年创新高

武汉楼市成交量连续6年创新高

2016-12-23 09:41:4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全年日光盘已超70个,预计今年全年新建住房成交将达29.4万套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如果要评选2016年度关键词,“房子”应该是一个绕不开的选项。12月21日,中国指数院华中分院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预计今年全年,武汉新建住房成交将达29.4万套,成交面积突破3000万大关,达到3050万平方米,有望蝉联全国住宅销量“三连冠”。

据统计,截至12月20日,武汉12月新建住房(含保障性住房)成交已达1.5万套、157万平方米,预计12月成交量可达2.4万套、250万平方米。由此,预计2016年新建住房成交将达29.4万套,成交面积突破3000万大关达到3050万平方米,大大超过2015年22.49万套、2283万平方米的历史纪录,蝉联全国住宅销量三连冠几无悬念。

据了解,从2011年至2015年,武汉新建住房成交分别为10.67万套、13.50万套、15.90万套、17.98万套、22.49万套。今年再次刷新纪录后,武汉楼市成交量将实现连续6年创新高,且稳居全国销量前三名,堪称中国最火。根据中指院监测统计,截至12月20日,武汉全年日光盘累计超过70个,平均去化率超过八成,销售火爆势头可见一斑。不过,11月二次限购之后,市场热度下降,去化率出现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12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变动情况,武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1.6%,涨势继续放缓,但仍排全国第五。截止到目前,武汉2016年新房销售已经超过28.5万套,大大超过去年的22.49万套,房价涨幅按照国家统计局口径,同比涨幅26.8%,也创出近几年新高。市场热度不减,房价上涨压力依旧很大,从12月22日起,武汉再次升级限购政策,将江夏、东西湖、黄陂等热点远城区也纳入限购范围,以达到全面降温楼市、稳定房价目的,保证房地产行业和城市经济的稳定健康发展。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长江商报记者表示,武汉此次积极出台政策,也是在积极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体现了牢牢把控住房居住属性的导向,对于接下来市场的稳定发展等有积极的作用。另外对于武汉来说,近期一次的全国70城房价指数环比增幅排行中,武汉是热点城市中涨幅较大的城市,所以管控房价非常有必要。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