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2016企业幸福指数之最佳可持续发展奖花落雀巢

2016企业幸福指数之最佳可持续发展奖花落雀巢

2016-12-21 09:04:4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雀巢公司在中国经营报社举办的2016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上,荣获“2016 年企业幸福指数之最佳可持续发展奖”。

2016 年企业幸福指数围绕“拥有幸福感的企业才具有市场竞争力”这一核心指导思路,设计了多维度指标来衡量企业的幸福程度,包括:企业文化、人才战略、工作环境、企业社会责任感、可持续发展、员工福利、企业培训、员工关怀等等。其中有一个重要衡量指标是:企业是否能从员工价值创造与成就需求的角度,让员工拥有使命感、责任感和成就感,从而焕发工作热情激发企业良性发展。评审团认为雀巢始终秉承 “创造共享价值”经营理念,在可持续发展方面表现突出。坚持可持续发展这一战略竞争优势,使得雀巢具备了企业长足发展的动力。雀巢员工通过饯行“创造共享价值”理念,对供应商、客户、消费者和全社会履行责任、创造价值,从而得到自身价值的实现和自我成就的满足,获得企业幸福感。

发展150年以来,雀巢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业务发展基石,矢志不渝。在中国,雀巢将“可持续发展”贯彻到企业经营的方方面面。

自1988年扎根云南以来,雀巢致力于与当地政府和咖农合作,共同推动咖啡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进程。目前,雀巢在云南采购的所有咖啡都达到国际4C(咖啡社区通用管理准则)可持续性标准。

同时,为了支持中国奶业的可持续、健康、规模化发展,雀巢奶区从2013年开始全面转型,以确保奶源的质量和安全,实现可持续发展。雀巢充分考虑到奶区转型过程中奶农可能会遇到的实际困难,提出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思路。此外,作为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营养、健康、幸福生活”的全球领先公司,雀巢始终积极参与中国卫计委、全国妇联、中国营养学会、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等政府和科学研究机构的营养教育工作,在中国全社会积极进行健康生活方式及营养膳食知识的传播工作。在向中国消费者传达营养健康信息和提升中国社会营养健康科普水平方面,雀巢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雀巢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获得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2016年8月22日,在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召开的年会上,雀巢(中国)被评为“可持续发展目标先锋企业”。已连续多年入选道琼斯公司可持续发展指数的雀巢,2016年9月再次以总分92分的高分(满分100分)荣登“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食品行业榜的榜首,该指数被誉为全球最重要的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评价指标体系。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