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开心麻花创始人张晨:喜剧永远都有市场空间

开心麻花创始人张晨:喜剧永远都有市场空间

2016-12-21 09:04:4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吴婷)“目前喜剧是社会‘刚需’,从文化内容的需求上,尤其是喜剧类的需求上,永远都有市场空间。”昨日,在2016年中国文化产业峰会“文化产业投资论坛”上,开心麻花创始人张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专访,分享了当前文化产业投资的热点及趋势。

“2003年开心麻花成立以后,我们一直在舞台剧深耕和发展,现在我们一直坚持,这十几年只做一件事情——喜剧内容的生产。”张晨表示,今年舞台剧演出量是1800场,一场的演出观影人数是1000人,一年1800场也就180万人。12年做舞台剧的总量都没有观影人数总量大,但如果没有12年的积累,也不可能有这个电影。

张晨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公司有两组人马正参与春晚的筹备工作。之所以能坚持上春晚舞台,是其核心竞争力为专注原创内容。目前开心麻花已经拥有30多部原创作品,优质的内容未来还会带来更多收益,这些作品将会逐渐变成电视剧或网剧。

面对热烈讨论的IP价值,张晨表示,自己企业还算不上有IP。有IP的应是米老鼠、唐老鸭,因为它们都是经过长时间积累,然后被不断的延伸、变现,被证明有价值的。

张晨表示,现在正在做两件事情,一是把优秀创作力量工作室化,二是增量的问题。开心麻烦搭建一个平台,放开让演员参与到创作中来。比如,开心麻花现在有十几个导演的创作工作室,每一个工作室是一个导演或者联合导演为主的,年底的时候会派其他的导演和编剧帮他挑毛病、出主意,让其产品得到提升,他们就愿意留在这个平台上共同发展做协同,建立创作做好作品的机制。

开心麻花创始人张晨在文化产业投资论坛上讲话。本报记者 吴薇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