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百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落户武汉

“百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落户武汉

2016-12-13 01:12:4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总投入不少于200亿至300亿元,计划建成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基地

本报讯 (记者 郑玮 陈妮希 通讯员罗毅)12月11日,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三方在汉举行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协议约定三方将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湖北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该基金还计划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设长江蔚来智能化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产业园总投入不少于人民币200亿至300亿元。

计划建设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基地

据介绍,基金将专注于电动汽车关联产业中处于成长期和成熟期的新能源、汽车及科技企业投资,并在中国进行产业化发展。基金的具体投资方向包括电动汽车及其相关技术、智能驾驶和车联网、新材料及其应用技术和新能源及能源互联网。

三方还共同签署了《智能化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框架合作协议》,协议约定,长江蔚来基金拟与长江产业基金、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和蔚来汽车合作,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设长江蔚来智能化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产业园总投入不少于人民币200亿至300亿元,计划目标是建设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生产基地,引入关键零部件的重点企业、储能及能源互联企业和服务于新能源整车的智能创新型企业,打造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做大做强智能汽车产业集群,协助湖北省调整优化新能源汽车产业结构。在基金存续期内,产业园力争打造全国最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将成湖北汽车产业辐射重要支点

蔚来汽车表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拥有良好的政策优势、产业优势、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和设施配套条件,能够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落地提供支撑。产业园建成后将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和蔚来汽车带来诸多利好,既填补了当地的产业空白,又为当地经济增长提供了巨大拉动。同时,产业园也将成为湖北汽车产业辐射中部、西南部市场的重要支点。

长江产业基金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政府引导基金,管理团队拥有丰富的项目资源和强大的募资能力,能为被投企业提供后续资本和资源的支持。在基金管理方面,有明确的投资理念原则和完善的管理机制及风控机制。

据介绍,在12月8日发布的“2016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公布(总榜单)”中,长江产业基金荣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LP20强”第一名。吉利汽车、蔚来汽车、红杉中国、高瓴资本、IDG资本、汉德资本等全国知名产业资本和投资机构的优势资源也在不断导入。

蔚来汽车认为,通过长江产业基金和产业方的协同合作,一方面能够为基金带来良好的项目资源和退出渠道,另一方面能够有力推动湖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良好发展。

总规模100亿元的“长江蔚来基金”昨日签约设立。本报记者 郑玮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