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东风本田三厂在沌口开工建设 年产能将达到24万辆

东风本田三厂在沌口开工建设 年产能将达到24万辆

2016-12-09 08:56: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汪亮亮)东风本田今年车卖得火热,也带来了产能跟不上需求的幸福烦恼。昨日,投资30亿元的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三工厂,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该工厂一期计划2019年上半年投产,年产能将达12万辆。

自从今年4月第十代思域上市以来,该款车一直是一车难求。在目前汽车市场普遍降价的形势下,记者走访4S店了解到,思域几乎没有什么优惠,甚至还要加价提车。面对如此紧张的供需关系,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称,“产能实在赶不上需求,我们也始料未及。”

据他介绍,东本原定今年的销售目标是45万辆,没想到很快被打破,如今已经实际销售52万辆,同比增幅达47.8%,“到年底卖56万辆没问题。”

可东本目前两个工厂,合计年产能只有51.2万辆。“工人今年一直在加班加点,产能也到了必须提升的关口。”陈斌波说。

据悉,第三工厂占地120万平方米,年产能24万辆,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预计2019年投产,届时将新增产能12万辆。该工厂将采用更多新技术,具有生产新能源汽车的能力。

记者了解到,第三工厂项目于2014年就已获批,但因市场因素而推迟开建。业内人士分析,明年中国汽车销量增速将趋缓,东本此时扩产能是否存在风险?

本田日方负责人表示,增速确实会放缓,但中国汽车市场仍存在巨大潜力,未来本田会在中国市场优先导入新车型,并积极开发新能源车,竞逐新领域。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