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小伙接受绝症女孩的角膜移植:你在天堂还好吗?

小伙接受绝症女孩的角膜移植:你在天堂还好吗?

2016-12-09 08:39: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她是贵州凯里8岁绝症女孩小竹筠,9月26日走后,留下了她一双眼角膜和一个未完成的心愿。

他是湖北麻城29岁的小伙夏敏,9月29日小竹筠的角膜移入到他的眼内,他说:“我要完成小竹筠最后的心愿,去见见她幼儿园时的小伙伴”。

12月6日,相隔70天后,夏敏终于找到了小竹筠幼儿园的小伙伴,完成了小竹筠最后的心愿。

“小竹筠”回家了

12月6日中午,武汉爱尔眼库工作人员和夏敏一同从武汉坐着高铁来到了凯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在高铁出口处,小竹筠的母亲杨海燕早已等候多时。

“你辛苦了,眼睛好点了吗?”刚一见面,两人都显得有些腼腆,杨海燕询问起了夏敏眼睛的情况。“好多了,谢谢。其实我的父亲也想过来,只是他从未出过远门,所以我没有让他来。”夏敏说。随后,夏敏便同杨海燕前往了小竹筠的老家。

到家后,不善言辞的夏敏依然没有多说什么,则是默默的将从老家带来的“鱼面、鱼糕”等特产,放到了房屋角落,杨海燕静静的看着,默默地流下了眼泪。

在房间里,还摆放着小竹筠画的画和她最喜爱的公主裙。杨海燕向大家讲述着女儿身前有趣的故事,一旁的夏敏一遍又一遍的翻阅着小竹筠的相片。

“小竹筠”心愿实现

下午3点30分,夏敏和杨海燕一同前往了小竹筠生前上过的幼儿园。在幼儿园的教室里,坐在小竹筠身前坐过的位置上,杨海燕压抑着的情感再也控制不住了,伤心的哭了起来。

李海燕是小竹筠所读幼儿园的园长,2015年1月才开始接管幼儿园,当时小竹筠早已退学。李海燕说,在得知夏敏会来凯里以后,她就决定一定要好好的圆了小竹筠的愿望。

她专门翻出了竹筠就读时的花名册,并找到了当时和竹筠一个班的7名小朋友,并一一打电话联系上了他们。不仅如此,她还联系伤了曾经教过小竹筠目前已离开幼儿园的老师。

在竹筠身前坐过的教室里,老师和同学们唱起了歌,一旁的夏敏似乎也被这欢快的气氛感染到了,露出了笑容。

临走前,李园长赠送了夏敏一个书包,并说到,“小竹筠,欢迎你常回来。”

叔叔带你看世界

12月7日一早,夏敏跟杨海燕说,希望到竹筠的墓地看看。在竹筠的墓地,夏敏默默的拿出了竹筠身前爱吃的薯条,并细心的挤上番茄酱。

下午,夏敏乘坐高铁返回了武汉,临走时他说,很感谢小竹筠一家,今后一定还会再来看望竹筠妈妈。

“对不起,不是叔叔不愿意与你妈妈多交流,只是叔叔真的不敢去正视你妈妈的眼睛,怕她看到我更加想起你。”今日,从贵州返回武汉后,内向的夏敏用微信写了一封给小竹筠的信,转发给杨海燕。

夏敏写给小竹筠的信全文

小竹筠:

你在天堂还好吗?我是你接受眼角膜移植手术的受捐者夏敏叔叔,带着你生前未能完成的愿望,我过来看望了你的妈妈,还有你幼儿园时的玩伴,看到他们那天真无邪,活泼可爱的样子叔叔就会想起你,还有曾经带过你班的张老师,说了很多你儿时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嬉戏的事情,他们都非常想你。

叔叔坐在了你以前教室里,曾经你坐过的凳子上,听着你妈妈回忆你以前的事,看得出来你妈妈还没有从失去你的痛苦和阴影中走出来,回忆起你以前的事她真的很伤心难过,叔叔也有一个四岁半的女儿也和你一样可爱活泼,所以很能理解一个做为父母失去女儿的痛苦和伤心。

对不起,不是叔叔不愿意与你妈妈多交流,只是叔叔真的不敢去正视你妈妈的眼睛,怕她看到我更加想起你。

小竹筠,你一定在天堂那边一直看着妈妈守护着她对不对,你一定会说:妈妈不要哭了,哭了就不漂亮了哦,笑一个。

回忆是痛苦的,人要活在当下,叔叔为你感到骄傲,老师和小伙伴们也会永远记得和你,你的天真活泼可爱,懂事坚强,和捐献角膜的事迹永远都会在人们心里。

对了,我还去了你曾经生活过的地方,陪伴你多少个童年有着苗族文化的最美乡村,看到了你的外公、外婆、小姨,他们身体都好,家里一切如常,唯独就是少了你这个活泼可爱又懂事的小公主。

叔叔还去了你的房间,看到从全国各地有爱心的叔叔阿姨为了满足你那小小的八个愿望,从远方寄来的礼物,有芭芘公主全套装,有你的照片,布娃娃公主裙,还有那套你未能穿上的苗族服。

叔叔心里满满的都是失落和对你的思念,仿佛看到你就在我身边一样,看到你对着我笑,你妈妈提起你也满是悲痛伤心之神情,泪流满面,沉浸在对你的思念和痛苦之中,小竹筠你一定不希望看到你妈妈这样对不对,我也好想过去安慰你妈妈,叫她一声姐姐,叔叔想你了,为你婉惜也为你骄傲,了不起的孩子,伟大的妈妈,叔叔心里永远记得你,有时间一定经常过来看你的妈妈,世界那么大,让叔叔用你的心灵之眼带你去看这个充满爱的世界吧。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媛 通讯员刘晓鸿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