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竣工后审批还没过 5层养老公寓还没启用就被拆

竣工后审批还没过 5层养老公寓还没启用就被拆

2016-12-09 08:22: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周丹萧颢)昨日,武昌四美塘公园旁,一栋还未投入使用的5层新楼正在被拆除,附近居民表示不解,城管部门称是违章建筑。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这里,看到并排有3栋未投入使用的新楼房,被拆的是中间一栋(如图)。居民们介绍,这3栋楼都是去年才完工的,临街的一栋是居委会办公楼,中间一栋是养老公寓,后面一栋是幼儿园。

居民张爹爹称,四美塘附近多是老旧社区,当初听说要建养老公寓,老人们都很高兴,没想到还没启用就被拆了。他们打听得知是因为违建,十分不解:为何不在动工时就叫停?

四美塘社区工作人员称,临街的居委会办公楼是政府出资,另两栋都是企业所建,分别是养老公寓和幼儿园。

杨园街城管执法中队介绍,这块地原本属于三角路村,在进行城中村改造时,开发商建了这两栋楼。但这里属于农业用地,开发商未获审批,属于违章建筑。他们先依法拆除了2000多平方米的养老公寓,至于幼儿园是否拆除,还要等待指示。

为何不在建设之初叫停?该中队负责人称,刚开始建设时,执法人员询问得知该项目规划已经报批,并且得到受理。因城中村改造确实存在边建设边报批的情况,他们当时就没有叫停;直到前不久,才得知这两栋楼审批最后一关没通过。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