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市民举报交通违法达万余起 压越实线“加塞”占九成

市民举报交通违法达万余起 压越实线“加塞”占九成

2016-12-09 07:52:01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今年8月15日,武汉交管部门开展交通违法举报。3个多月过去了,共收到群众举报交通违法线索34487起,审核通过并录入10175起。

记者从所有举报信息中发现,其中举报压越分道实线及导流线9364起;闯红灯102起;违停407起;逆行302起。接受群众举报套牌车违法线索3起;一般逃逸事故2起,已全部侦破。

看来大家最讨厌压越实线变道“加塞”,占了举报违法的近九成。

“我开车的时候,最讨厌那些加塞的车子。”徐小姐听说武汉交警开展了交通违法举报有奖活动,就开始用自己的行车记录仪记下违章行为,其中最多的就是加塞。

徐小姐每天回到家后,会将行车记录仪里面的视频导出来看看,然后根据相关要求上传。目前,她已经成功上传了18起“加塞”的交通违法行为,还拿到了360元的奖金。

武汉交管部门强调,这个举动主要是让大家都参与到交通管理中来,让每个人都熟记交通规则,大家自律性提高了,交通秩序就变好了。(记者夏晶 通讯员张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