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喜天影视拟挂牌新三板

喜天影视拟挂牌新三板

2016-12-09 01:36:5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吴秀波持股2%,将成首家上市的艺人经纪公司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近日,上海喜天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喜天影视”)发布新三板招股书,作为一家旗下拥有吴秀波、马丽、张歆艺、林永健等30多位明星艺人的公司,喜天此次冲刺新三板后将成为国内第一家以艺人经纪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据了解,其旗下多位艺人均有参股,其中吴秀波作为公司发起人直接持股2%。

公开资料显示,喜天影视成立于2013年8月,法定代表人为周萌。其核心业务为艺人经纪、影视剧制作、影视商务拓展,同时覆盖版权、剧本创意、移动互联网等领域。公司旗下除了有吴秀波和海清等艺人外,此前凭借网络自制剧《太子妃升职记》而走红的张天爱以及“开心麻花”的马丽等亦是其旗下艺人。

继今年上半年成功引入“复星系”企业复逸文化、光线传媒、华策影视三大股东以后,喜天影视开始向上游延伸。截至今年7月底,喜天影视的总资产为2.14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49%。从股东的持股数量来看,法人周萌持股51.84%,复逸文化、光线和华策分别持股19.8%、10%和5%。公司旗下艺人中,只有“波叔”吴秀波作为原始股东持有2%的股权,其他签约艺人则通过明琛管理以合伙人的身份共同持有5.4%的股份。

喜天影业总经理张帆在今年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未来喜天会整体地进行生态化,内容、演员、导演、编剧包括团队、制片人都会有整合。”

而业内人士也表示,实际上,今年复逸、光线和华策的入股,也为喜天提供新的业务嫁接平台,也将有能力把重心从艺人经纪逐渐转向影视剧投资制作。公司自身签约的作家和不少待开发的IP都成为其业务途径,旗下的当红艺人将成为业务发展的重要筹码,一线明星资源本身不仅意味着流量入口,多种方式的营销开发也意味着多种变现渠道。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