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华谊收购英雄互娱失败

华谊收购英雄互娱失败

2016-12-09 01:36:5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新三板最贵联姻”告吹

日前,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收购北京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英雄互娱”)的重大资产重组宣告失败。

这起“新三板史上最贵联姻”最终告吹。华谊表示,原因在于英雄互娱属于公开挂牌公司,资产涉及股东众多,公司与交易对方经过多次协商,最终未能就本次重组标的资产整体估值和本次交易价格达成一致意见。

对于此次收购失败,外界纷纷质疑是因为“英雄互娱的估值存在虚高”。根据停牌前的股价计算,英雄互娱的市值已经超过150亿元,比一年前华谊兄弟首次收购其股份时增长了近60亿元。也有分析师表示,英雄互娱的移动电竞风头正劲,估值飙升是合理的。

英雄互娱方面表示,尽管收购暂告终止,但双方合作的空间仍旧广阔。华谊兄弟作为拥有20%股份的第二大股东,将与之分享更丰厚的发展收益。(本报综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