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医院救护车司机竟然是酒驾 交警紧急充当代驾

医院救护车司机竟然是酒驾 交警紧急充当代驾

2016-12-08 09:07: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梁俊杰 余敦海)开着救护车运送急症病人的司机竟然是酒驾,交警顿时惊呆,紧急充当代驾,把救护车开到医院。这一幕发生在昨日下午武鄂高速龚家岭收费站。

今日,省高警总队二支队异地调警,集中警力来到该支队江岸大队辖区的收费站,开展防事故结“硬账”年终收官战整治行动。下午2时50分许,执勤民警例行检查一辆武汉牌号的救护车,要求司机杜某接受酒精检测。杜某称车内病人需要紧急送往协和医院救治。

然而,民警手持酒精探测仪发现车内有酒精成分,解释说,只要吹气检测一下,只耽误几十秒钟。

经吹气检测,司机杜某血液酒精含量为32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驾驶。

民警了解到,车上的患者姓郭,72岁,武穴人,因病重在黄石某医院住院,昨天因肺部感染引发了脑部感染,上午出现昏迷,情况危急,可能有生命危险,于是从黄石某医院转往武汉协和医院。

可是,医院安排的救护车司机竟然酒驾。执勤民警姜陈紧急充当代驾,把救护车开到武汉协和医院。

目前,病人已经平安送至协和医院救治。酒驾司机扣光12分,驾照暂扣6个月,罚款2000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