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退休女地质工作者 想找失联38年的好姐妹

退休女地质工作者 想找失联38年的好姐妹

2016-12-08 08:32: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家住汉口青年路的于红婆婆向楚天都市报求助:她上中学时有一位同学叫舒帮萍,两人情同姐妹,后因故失去联系38年之久。她十分希望找到这位同学,共叙往日情谊。

于婆婆今年65岁,退休前一直在省内多地从事地质勘探工作。1967年,她跟随家人从山东来汉,进入武汉市第十七女子中学读书。在班上,她和小她一岁的舒帮萍关系最好,两人亲如姐妹。

1968年底,于红到山东下乡劳动,舒帮萍则去了江夏流芳,两人因此分开。1970年7月,舒帮萍通过招工进入蒲圻纺织总厂;同年11月,于红也通过招工进入大冶市一个地质队。

1971年,得知于红工作地点的舒帮萍,专门从赤壁赶到大冶铜绿山看望,让她既意外又感动。此后几年,两人一直通过书信往来。

1978年,于红调到鄂州工作,舒帮萍再次前来看望了她。遗憾的是,因于红的工作地点多次发生变化,加上她和舒帮萍都结婚生子,两人失去联系。“随着年岁增长,我越来越怀念过去,尤其是和舒帮萍的姐妹情。真希望能在有生之年再见到她,和她聊聊天。”于婆婆说。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万军黄士峰)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