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大雪”节气不见雪 阳光不歇晴暖相伴

“大雪”节气不见雪 阳光不歇晴暖相伴

2016-12-08 08:02:01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 章鸽 通讯员 江鸿)昨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大雪”,更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气象科普专家说,大雪的意思是天气更冷,下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了,并不指降雪量一定很大。相反,大雪节气所处的12月,是我省一年中降水量最少的月份,降雪的天气反而并不多。这一周,我市预计最高气温有17℃-18℃。天气晴暖舒适,适宜交通出行。

连续晴朗带来的一个现象是空气干燥,昨天下午我市最小空气相对湿度只有35%左右,火险等级较高。连晴天气造成的另一个现象是雾霾增多,空气质量下降。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到明天白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晴好天气持续;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受高空波动和地面弱冷空气影响,我市云系增多,高温略有下降,伴有3级北风。最近江城都是晴好无雨的天气,维持早晚寒凉,中午温暖的模式,湿度较低,空气显得较为干燥,大家要注意及时补水。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3℃-18℃,偏东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晴天到多云,气温4℃-17℃,东北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气温:5℃-14℃。偏北风3级。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