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空地变成堆料场垃圾随意扔放 破坏环境隐患大

空地变成堆料场垃圾随意扔放 破坏环境隐患大

2016-12-08 08:00: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堆料场局部图

蔡甸区大集街彭湾村76岁的万爹爹反映:今年初以来,不断有人在村里的一块空地上堆放活动板房、岩棉夹芯板、塑料泡沫夹芯板等,并将取下的岩棉、泡沫等垃圾随意扔放,不仅影响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早日清除。

昨日下午3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块空地面积有数百平方米,放着近10间空着的活动板房,另有堆着的大量夹芯板,周边随处可见泡沫和岩棉等垃圾。

据看守人甘某介绍,两个月前,他经人介绍,来这里看护材料。他的任务之一,是取下夹芯板上的塑料泡沫和岩棉,一天可取下100多斤,就随手丢在空地上。老板曾告诉他,会派人将这些泡沫、岩棉装袋运走,但一直没有落实。他与老板很少沟通,不知道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万爹爹说,以前这块空地是厂房,后来一直空着,村里的小孩子常来这里玩耍。随着堆放的夹芯板等材料越来越多,气味刺鼻,环境很差,安全隐患也很大,孩子们都不来了。他和村民们希望堆放的材料、垃圾能尽早清走,还大家一个干净、安全的居住环境。

蔡甸区大集街彭湾村党支部书记宗永高介绍,2006年,村委会将这块空地承包给周某建砖厂,后来砖厂倒闭,这里一直闲置。今年承包合同期还未到期,周某委托李某将其用作仓库,存放活动板房和夹芯板等。针对村民们的反映,村委会将与周某、李某协商,督促他们早日清场。(楚天都市报记者李曼英)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