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明日决出“创业之星”

武汉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明日决出“创业之星”

2016-12-08 07:52:01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 徐章龙 通讯员 李月明)603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经过近半年时间激烈角逐,33万元创业启动金将花落谁家?明日下午,第五届武汉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决赛将在汉江湾体育馆举行。阵容强大的评委团队和风投机构,将从十强团队中评选出最优秀的“创业之星”。这些创业团队不仅能获得丰厚的奖金,还将得到优越的政策扶持和风险投资。

“创业之星”将获10万元大奖

第五届武汉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是由市政府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硚口区政府承办,以政府为主导的公益性品牌赛事。

今年6月22日启动以来,本届大赛共征集到全国90余所高校学生申请的创新创业项目603个,吸引了20余家风投机构全程跟踪考察。参赛项目聚焦教育、医疗、家装等热门行业,涵盖了VR体验、智能制造、云计算等诸多创业热点。经过项目初审、实训、恳谈、半决赛,10支创业团队携创新创业项目最终入围决赛。

明日下午,本届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将在硚口区汉江湾体育馆举行。预计届时有来自市内外风投机构、创业团队、电商企业等的500余名代表到场。

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此次决赛的7名评委均是来自学界和业界的知名专家。其中,廖敏是达晨创投湖北公司总经理、中央专家库中国青年创业导师,鲁宏伟是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白玉是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广吉是深创投集团投资经理,于兰田是武汉苏宁云商副总经理,解砾是红桃K集团副总裁,向东是武汉中智航无人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决赛现场,评委们将和风投机构一起,评选出最优秀的创业团队。本届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他们将分别获得10万元、5万元、3万元、1万元创业启动金。

5年培育260余家电商企业

据了解,武汉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举办5年来,共征集到创新创业项目2198个,参赛团队总人数超过1万人,影响大学生群体超过100万人。一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从大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其中两人获得市“黄鹤英才”专项奖励,两人入选“湖北省千人计划”名单。大赛累计培育电商企业260余家,其中148家在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硚口区)各个孵化器落户。先后有85个项目获省级、市级创业资助总计328.7万元,有9个项目获得总额4050万元的风险投资。

大赛组委会表示,本届大赛优秀团队及获奖项目将享受融资服务、载体服务、安居服务、人才服务、落地服务支持。大赛将更贴近实际生活、贴近市场运作、贴近产业发展,成为服务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永不落幕的大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